新华网 正文
武汉:无人机配送防疫物资显神威 7分钟到达定点医院
2020-02-13 23:18: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武汉2月13日电(连迅)2月12日11时10分,一架顺丰无人机降落在武汉金银潭医院,将3.3公斤的医疗防疫物资送到医护人员手中,整个运送过程只用了7分钟。

  “本次无人机货物运输18架次(往返),总载重70kg,件数27件,所运输物资均为紧急医疗物资。”顺丰湖北区公共事务部负责人何向军说,当日共安排3架无人机执行顺丰速运湖北区将军路业务点至金银潭医院的防疫物资运输投送业务。参与物资投放的无人机为顺丰方舟无人机,其任务荷载可达10公斤,航程可达18公里。

  何向军介绍说,无人机配送加入一方面可以有效消除道路限行和小区封闭等因素的影响,大大缩短配送时间,将紧急物资最快送达指定地点;另一方面,无人机配送可以有效避免配送人员与医务人员的面对面接触,最大及限度避免交叉感染。“为配合武汉地区救援物资配送工作,顺丰还将增加投放航线和无人机数量。”

  图为顺丰无人机运送医疗防疫物资。新华网发 何向军摄

  图为顺丰工作人员把医疗防疫物资装载无人机上。新华网发 何向军摄

  图为顺丰工作人员操作无人机运载医疗防疫物资。新华网发 何向军摄

 (责任编辑:余凌云)

+1
【纠错】 责任编辑: 连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必胜!
武汉必胜!
中国南极考察队拜访巴西费拉兹站
中国南极考察队拜访巴西费拉兹站
武汉:停摆的列车
武汉:停摆的列车
北京节后复工首日见闻
北京节后复工首日见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21125570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