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东济南四大火车站对所有到站旅客实行统一接站服务
2020-02-13 19:55: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2月13日电(记者王志)为最大限度防止疫情传播扩散,保障铁路返程人员快速分流,自12日17时起,济南市对所有经铁路到达济南火车站、济南西站、济南东站、大明湖站等四大火车站的旅客,由济南各区县政府统一接站、组织乘车送达目的地。

  根据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的规定,旅客在济南四个火车站到站后,经过体温检测、身份证查验、信息登记等流程后,由各区县政府工作人员引导,统一免费乘坐公交车或自费乘坐出租车到达各区县中转站,由各街镇核实信息后再分送至目的地。

  在济南铁路客流量最大的济南火车站,记者看到,火车站原有的出站口已经封闭。在火车站地下车库,济南市12个区县、4个功能区管委会均在此设立登记点,并安排了充足的引导员,帮助到站旅客进行信息登记和引导乘车。

  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铁路处处长袁玲介绍,目前济南4个火车站平均每天到站旅客总人数约2万人,各火车站均设立了发往全市12个区县和4个功能区管委会方向的发车区。为保障旅客乘坐安全,接站车辆实行严格消毒,公交车满载率不超过50%;每辆公交车上均配备有接站服务人员,旅客被统一送至各区中转站后,由各街镇服务人员送至各个社区,确保到济旅客按规定进行居家隔离。

  济南市明确,对有重点地区或其他有病例报告社区的旅行史或居住史等情形的,到站旅客须主动申报;对拒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故意隐瞒病情、旅居史、接触史等相关信息,拒不服从引导安排,不听劝阻,扰乱公共秩序的,依法从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袁玲表示,实行火车到站旅客统一接站服务,有利于第一时间掌握到站旅客的身份信息,快速分流和运送旅客到达目的地,并及时采取相应管控措施,最大限度避免疫情传播。目前,济南四大火车站统一接站服务运行顺利,到站旅客能很快经中转抵达目的地。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必胜!
武汉必胜!
中国南极考察队拜访巴西费拉兹站
中国南极考察队拜访巴西费拉兹站
武汉:停摆的列车
武汉:停摆的列车
北京节后复工首日见闻
北京节后复工首日见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70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