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省数字教材服务平台上线 无需注册免费下载
2020-02-10 15:45: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2月10日电(记者俞菀)近日,由浙江省教育厅联合相关出版社打造的“浙江省数字教材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师生、家长只要点击访问浙江省教育厅官方微信或相应网址链接,无须注册即可免费下载相关教材。

  平台上的数字教材包括:小学(1-6年级)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科学、美术、音乐7个学科;初中(7-9年级)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科学、历史与社会、音乐、美术8个学科;高中语文、数学、英语、历史、思想政治、物理、化学、生物、地理、通用技术、信息技术、音乐等共12个学科。数字教材为PDF和JPG格式,其内容与纸质教科书一致。

  据悉,浙江省决定大中小学(幼儿园)2月底前不开学。为全力服务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教材中心、博库数字出版传媒集团在全国各中小学教科书原创出版社的支持下,抽调精干技术力量,夜以继日加快资源汇集和平台建设,如期完成了数字教材服务平台建设,推出了浙江省中小学学科的正版数字教科书。

  浙江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说,“浙江省数字教材服务平台”将以服务教育教学工作、服务中小学师生为宗旨,以数字教材和学生课内外学习资源为核心,落实国家课程标准基本要求,促进学科教学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使教材与其他数字教学资源和应用紧密关联,实现跨平台、可共享的开放性,努力支持中小学师生、教学行为和环境的交互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近N95口罩生产线
走近N95口罩生产线
战“疫”夫妻一家的隔空团聚
战“疫”夫妻一家的隔空团聚
“95后”男护士抗“疫”上岗记
“95后”男护士抗“疫”上岗记
疫情下的温暖守护
疫情下的温暖守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54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