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雪龙2”号开始南极长城站首次卸货
2020-02-08 17:35: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雪龙2”号2月8日电(记者刘诗平)北京时间2月8日2时,首次抵达南极长城站附近海域的“雪龙2”号极地科考破冰船开始长城站卸货任务。

(“雪龙”探南极·图文互动)(1)“雪龙2”号开始南极长城站首次卸货

  2月8日,“雪龙2”号实施南极长城站卸货作业(无人机照片)。因长城站附近水浅,“雪龙2”号无法直接停靠码头,所以在距离长城站约2公里处抛锚,卸货人员将货物用橡皮艇拉着驳船运送至长城站码头。  新华社记者 刘诗平摄

  因长城站附近水浅,“雪龙2”号无法直接停靠码头,所以在距离长城站约2公里处抛锚,卸货人员将货物用橡皮艇拉着驳船运送至长城站码头。

  负责组织卸货的“雪龙2”号大副张旭德说,今年运往长城站的物资总计236吨,其中油料160吨,其他物资76吨。此外,“雪龙2”号还会将长城站站区清理的建筑废弃物、考察站运行遗留生活废弃物等用10个集装箱运回国内处理,避免在南极地区造成污染。

  与头一天抵达长城站时的大风大浪不同,当天风平浪静,晴空万里。长城站卸货作业结束后,“雪龙2”号将前往罗斯海新站,接上在那里进行科考作业的中国第36次南极考察队队员,经新西兰补给后回国。

  1985年2月建成的长城站位于南极洲南设得兰群岛的乔治王岛上,是中国在南极设立的第一个常年科学考察站。

   1 2 下一页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雪龙2”号开始南极长城站首次卸货-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546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