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他们为啥天不亮就去摘菜?
2020-02-07 20:21: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2月7日电(记者邵琨)这几天,山东省潍坊市寿光的不少菜农更改了作息时间。

  “往常都是下午采摘,现在改成天不亮就摘了。”寿光市文家街道桑家庄村菜农桑雪梅说。

  冬天的凌晨4点多,寿光蔬菜大棚里还是黑漆漆的一片。桑雪梅和她的老公各自戴上头灯,来到大棚里采摘。

  两个小时后,他俩将刚摘下的500多斤黄瓜送到村里的合作社。社员们在忙着给蔬菜检测农残、分装、打包。早上8时许,经检测合格后,一箱箱黄瓜装入等候在村头的大卡车,发往武汉。

  山东省从1月28日起,陆续向武汉捐送了350吨新鲜蔬菜。为了保证封城后的武汉人民吃上新鲜蔬菜,寿光作为蔬菜之乡承担此次供菜任务,多个街道甚至连夜召开会议安排菜农摘菜,洛城街道李家庄村菜农李友华的尖椒大棚里,他和家人采摘新鲜尖椒;稻田镇崔岭西村菜农崔冠胜夫妇叫醒了孩子,采摘西红柿……短短几个小时,350吨新鲜蔬菜就准备好。

  随后接连好几天,寿光每天还要向武汉提供平价蔬菜。在寿光,头灯是菜农生产的常备用具,但每户一般只有一个。但这些天,一家一个头灯不够用了。桑家庄村的小卖部里,来买头灯的菜农一个接一个。

  这几天,黄瓜价格下跌幅度较大。桑雪梅说,“要是按往常,我们就捂棚不种了。在家躺着睡觉不费功夫,还不赔钱。但现在不一样,俺们不能让人吃不上菜。”

  除了潍坊寿光外,山东兰陵、金乡、滕州等地以及爱心企业纷纷向武汉捐助蔬菜等农产品。截至2月3日,山东各地、爱心企业和有关组织累计向武汉捐赠1141吨蔬菜,为保障武汉“菜篮子”提供有力支持。

  经山东有关部门与武汉沟通,目前武汉市蔬菜仓储充足。潍坊寿光已暂停向武汉运送蔬菜,后期将根据武汉实际情况和需求继续保质保量提供。

  “俺想帮帮他们,就用这筐菜吧。”桑雪梅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加油!
武汉加油!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544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