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确诊数全国第二的孝感抗疫形势如何?来看记者现场直击
2020-02-07 19:40: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聚焦疫情防控·图文互动)(2)确诊数全国第二的孝感抗疫形势如何?来看记者现场直击

  孝感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工作人员在孝感市城区的一处疫情防控检查点值守(2月6日摄)。新华社记者 胡虎虎 摄

  新华社武汉2月7日电 题:确诊数全国第二的孝感抗疫形势如何?来看记者现场直击

  新华社记者伍晓阳、胡虎虎、陈罡

  截至6日24时,湖北省孝感市确诊2141例。

  疫情数据显示,紧邻武汉的这座城市,连续两日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超过黄冈、仅次于武汉,成为确诊病例全国第二多的城市、最多的地级市。这个地级市的确诊病例,远远超过湖北省以外的其他省份。

  孝感抗击疫情形势如何?“四类人员”集中隔离收治进展怎样?抗疫物资、医护力量是否短缺?新华社记者奔赴孝感实地探访。

  6日傍晚,记者抵达孝感东收费站。出高速就是检查点,登记人员信息、测量体温。执勤民警说,现在只有运送防疫物资、生活保障物资、医护人员的车辆和相关公务车辆等可以通行。一路上记者也看到,很少有车辆在路上行驶。

(聚焦疫情防控·图文互动)(1)确诊数全国第二的孝感抗疫形势如何?来看记者现场直击

  孝感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在城区乾坤大道上进行消毒喷洒作业(2月6日摄)。新华社记者 胡虎虎 摄

  在孝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记者了解到,2月5日这天,孝感市新增确诊病例424例;截至5日24时,孝感市累计确诊1886例,超过黄冈市的1807例,成为湖北、也是全国确诊病例第二多的城市。

  确诊病例为何大幅增长?孝感市卫健委副主任戴杰群分析,主要是因为这两天集中力量开展采样、送检、确诊,两天来共送检样本2155份,这些样本主要来自发热门诊隔离观察的病人、之前由于检测能力跟不上而没有及时检测的疑似病人。预计6日开始,新增病例将逐步回落。

  7日早晨,孝感市卫健委发布数据:6日孝感市新增确诊病例255例;截至6日24时,孝感市累计确诊2141例;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9019人,尚在接受医学观察6536人。

  关于“四类人员”集中收治隔离情况,孝感市有关负责人介绍,确诊病例、疑似病例集中收治和不能排除新冠肺炎的发热病人集中隔离观察已经基本实现,对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从5日开始执行,正在抓紧排查。

(聚焦疫情防控·图文互动)(3)确诊数全国第二的孝感抗疫形势如何?来看记者现场直击

  在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杨店镇,检查点工作人员给车辆消毒(2月6日摄)。新华社记者 胡虎虎 摄

  据了解,孝感市医用防护服、N95口罩、防雾护目镜等防疫物资紧缺。截至4日12时,库存医用物资仅能维持两日“紧平衡”;从4日起未来5天医用防护服缺口2.4万套、N95口罩缺口6万多个、防雾护目镜和防护面罩缺口1.5万套、正压隔离衣缺口2.5万件。同时,孝感市医疗专家紧缺,救治技术薄弱,确诊病人治愈率较低,特别需要呼吸、重症、感染、核酸检测方面专家。

(聚焦疫情防控·图文互动)(5)确诊数全国第二的孝感抗疫形势如何?来看记者现场直击

  孝感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在城区乾坤大道上进行消毒喷洒作业(2月6日摄)。新华社记者 胡虎虎 摄

  6日晚上,记者在孝感市街头看到,街道上车辆和行人极少,商铺基本都处于关门停业状态。当地干部介绍说,保障市场供应的商场超市白天营业,时间从上午10点到下午4点;药店分批陆续开业,但口罩还是买不到。

  孝感市老城区文化路与长征路交叉地带,平时是孝感市最热闹的街道之一,当天晚上冷冷清清,沃尔玛、中百仓储等超市都关着门,街上几乎没有行人。民警和城管在路口设立了检查点。

(聚焦疫情防控·图文互动)(4)确诊数全国第二的孝感抗疫形势如何?来看记者现场直击

  这是2月6日晚间在湖北省孝感市城区拍摄的街道。新华社记者 胡虎虎 摄

  6日晚上9时,孝感市开始全城环境消毒。在乾坤大道上,市城管委副主任廖振文说,市城管委出动13台洒水车、10台高压冲洗车和3台雾炮车,对全市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广场、公园、垃圾中转站、公共厕所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各县区、各部门分工负责各自管辖范围的环境消毒。第一次环境消毒在6日晚上9时至7日凌晨5时之间完成。

(聚焦疫情防控·图文互动)(6)确诊数全国第二的孝感抗疫形势如何?来看记者现场直击

  这是2月6日拍摄的京港澳高速公路孝感东收费站。新华社记者 胡虎虎 摄

  6日上午,孝感市开了一个不同寻常的会。这个全市疫情防控调动电视电话会议,通过电视、广播、手机、网络面向全体干部、全体市民直播。孝感市市长吴海涛表示,当前排除存量阶段已基本结束,严控增量战斗已接续展开。防控大战进入最重要、最紧迫的关口,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堡垒战、阻击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加油!
武汉加油!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401125543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