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确诊病例从输入性为主到本地为主
2020-02-07 19:28: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杭州2月7日电(记者俞菀)记者7日从浙江省政府新闻办获悉,目前浙江省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确诊病例从输入性疫情为主到本地病例为主,防控重点从阻断重点地区传染源输入,向阻断重点人群在本地扩散转变。

  截至2月6日24时,浙江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006例,现有重症病例72例(其中危重21例),累计出院98例。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说,当前,浙江确诊的新冠肺炎病例已经从输入性疫情为主到本地病例为主。“我们将准确研判疫情发展态势,注重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注重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争取早日控制疫情。”

  据悉,在疫情防控中,浙江始终坚持防治并举。全力做好确诊及疑似患者的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核酸检测工作,及时全面追踪管理密切接触者,减少疫情社区传播,坚决遏制疫情扩散。

  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认为,浙江省疫情防控已经出现了“六个转变”:防控重点从阻断重点地区传染源输入向阻断重点人群在本地扩散转变,防控策略从全省统一防控向区域分类防控转变,医疗救治从以治为主向治与防并重转变,疫情、舆情、社情从被动应对向主动快速响应转变,工作重心从集中精力防控疫情向既抓好防控疫情又保障经济运行转变,工作方式从紧急性应对向机制化规范化运作转变。

  与此同时,还有“五个没有变”:重点区域疫情局部扩散的潜在风险没有变、医疗物资的紧平衡现状没有变、防输入的管控压力没有变、社会面上受疫情持续影响的焦虑情绪没有变、实现患者“零死亡”和医护人员“零感染”的工作难度没有变。

  下一步,浙江各地各部门将在“变”与“不变”中准确研判疫情,不断提升防控精准性,努力赢得工作主动权。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浙江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确诊病例从输入性为主到本地为主-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43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