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刘家峡水库严控出库流量确保防凌安全
2020-02-06 17:35: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2月6日电(陈斌、侯齐)记者6日从刘家峡水电厂获悉,为确保黄河防凌关键期河道流量均衡,刘家峡水电厂按照黄河防总调度要求,严控刘家峡水库出库流量,保证封河期凌情整体平稳。

  据了解,截至5日10时,黄河累计封河长度达666.5千米,其中黄河内蒙古河段封冻长度为608千米,为有效应对凌汛灾害,刘家峡水库已将出库流量稳定控制在510立方米每秒,并密切监视天气及水情变化,全力做好各项防凌工作。

  作为黄河上游水利调节的大型水库,刘家峡水库承担着黄河流域的防凌、防洪以及冬春季灌溉任务。黄河进入防凌期后,刘家峡水库严格按照黄河防总调度指令,在确保黄河防凌安全的前提下,调整水库运行方式,最大限度做好水库蓄水工作,为防凌期结束后全面满足黄河中下游农业灌溉、生态流量等综合用水需求做好充分准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加油!
武汉加油!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539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