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公布两病例活动轨迹:均未佩戴口罩与感染者短暂近距离共同驻留
2020-02-06 17:10: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2月6日电(记者马剑)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卫健局、杭州市卫健委日前先后公布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活动轨迹信息,这两例确诊病例均未佩戴口罩与感染者短暂近距离共同驻留。

  2月5日0-24时,杭州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0例,其中有1对夫妻(丈夫徐某某、妻子王某某)同时被确诊,目前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经流行病学调查,这对夫妻发病前14天内无疫情较重地居住及旅行史,未有野生动物接触史,与之前确诊患者不相识。

  徐某某发病前三天曾经出现在当地某诊所。根据当地公安部门2月5日公共视频比对发现,1月22日14时21分,徐某某从药房门口处进入诊所,与杨某某(1月22日发病的确诊病例)正面相遇,当时徐某某在一楼吧台处取药,杨某某在外侧吧台处停留,有过约50秒的近距离共同驻留,期间两人均未佩戴口罩。1月25日、1月27日,徐某某、王某某相继发病,2月5日确诊。

  宁波市江北区公布了一名56岁的男性确诊病例活动轨迹信息,其2月4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确诊病例。目前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经流行病学调查,该患者发病前14天内无疫情较重地居住及旅行史,未有野生动物接触史,与江北区之前确诊患者不相识。病发前活动轨迹主要在江北辖区。根据区公安部门2月5日公共视频比对发现,1月23日早上7时47分,该患者在菜场买菜时与另一名后被确诊的路人在同一摊位有过约15秒短暂的近距离共同驻留,且两人均未佩戴口罩。目前,已追踪到该56岁男子的密切接触者共19人,均已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卫健部门提醒,市民出入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外出回来一定要洗手,洗净手。希望所有市民少出门、不串门、不集聚。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必须及时就诊,并第一时间向村(社区)报告。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加油!
武汉加油!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38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