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合消息:一邮轮确诊多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 马来西亚报告首例治愈病例
2020-02-05 23:23: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过去两天,多国卫生部门报告本国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其中停靠日本横滨港外的一艘邮轮上确诊10名感染者。另外,马来西亚报告首例治愈病例。

  日本厚生劳动省5日说,停靠在横滨港外的邮轮“钻石公主”号上有10名乘客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这艘邮轮4日抵达横滨后不靠岸接受全船检疫,感染者已被送医治疗,其他人将留在邮轮上接受14天隔离观察。

  日本共同社4日报道说,“钻石公主”号共有船员乘客约3700人,来自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邮轮1月20日从横滨启程后,22日停靠鹿儿岛,25日抵达中国香港。邮轮之后还曾前往越南和中国台湾,2月1日停靠冲绳那霸,4日抵达横滨,结束全部航程。一名80岁的中国香港游客曾搭乘该邮轮从日本回到香港,之后被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马来西亚卫生部门4日说,一名在马来西亚被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中国籍女童已经痊愈,获准出院。这是马来西亚首例治愈病例。这名女童1月29日被确诊,随后在北部旅游胜地兰卡威的一家医院接受隔离治疗。截至目前,马来西亚报告12例确诊病例。

  泰国公共卫生部4日说,泰国又确诊6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包括4名泰国公民和2名中国游客。至此,泰国确诊病例增至25例。泰国公共卫生部官员说,新增的6例确诊病例中,5人病情稳定,一名70岁的泰国司机病情严重。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卫生部门4日报告说,该州确诊第三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是一名来自中国武汉的8岁男孩,与此前该州确诊的两名感染者属于同一旅行团。目前他正在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病情稳定。这是澳大利亚确诊的第13例病例,也是澳确诊的首例儿童病例。(参与记者:华义、林昊、郁玮、郭阳、汪瑾)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综合消息:一邮轮确诊多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 马来西亚报告首例治愈病例-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36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