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厦门推出“移动食堂”解决疫情期上班族吃饭难题
2020-02-05 18:46: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厦门2月5日电(记者 付敏)在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下,“少出门,不扎堆,不聚餐”是关键。随着节后复工,员工用餐问题该如何解决?厦门推出“移动食堂”,解决疫情期间上班族吃饭难题。

  “移动食堂”由厦门市商务局发起,是一种疫情期间单位集体用餐的供配送方案。“移动食堂”依托厦门市餐饮行业协会平台,鼓励餐饮企业调整经营策略,为厦门市集体用餐单位,提供包括早餐、午餐和晚餐的供应及配送服务保障。

  “推出‘移动食堂’目的在于应对疫情,防止聚集性的用餐,同时疫情也影响到了餐饮业,大家上班之后可能会存在吃饭困难的情况,因此想一个办法来满足大家的需求。”厦门市商务局副局长陈跃进表示。

  据厦门市餐饮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供餐单位需按管理规定严格做好防控防疫、食品安全、订单管理、有序配送及留样工作。同时,供餐企业在食品食材选购、制作及配送过程中都需要采取一整套的防护流程和措施。

  据了解,首批供餐企业共有10家,包括美海乐、早龙、五润、夏商营养餐、家的味道、肯德基、利新源、麦当劳、美团外卖和饿了么。价格在每人每份10元至40元之间。品种和结算方式由订餐单位与供餐企业协商确定。

  根据休假安排,2月10日或迎来复工的高峰,厦门市餐饮行业协会将根据市场需求,陆续征集新的优质供餐企业加入,丰富团体单位的供餐。厦门市餐饮行业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集体用餐供配送方案启动两日来,首日订餐数量达61699份,2月4日订餐数量为74466份,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还有大量10日以后的预订单。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加油!
武汉加油!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35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