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记者手记:这种“冷清”是希望的开始
2020-02-05 16:51: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2月5日电(记者汪伟)近两日,沈阳部分单位已经开始上班,而街道上沉静依然,似乎这个城市还在熟睡。然而漫步在这冷清的城市中,记者感受到的不是萧条,而是希望。人们在用忍耐“撕开”黎明前的黑暗。

  沈阳市和平大街,这个曾经繁忙的街道,经常发生拥堵。然而这两天,宽阔的大街上,车辆已经连不成线,行人更是稀稀落落,大家都戴着口罩,有意无意地保持着安全距离。一些仍在营业的超市、药店也都贴上了“不戴口罩禁止入内”的通知。

  一位带着双层口罩的刘姓市民说,现在口罩要省着用,里面是此前买的医用口罩,外面这层是棉布的。每次回家洗一下外面这层,里面的就可以重复使用了。

  位于沈阳市南京街的一家银行网点内,极少有人来此办理业务。有时三五个顾客来此,相互之间保持着距离,没有语言交流。除了窗口人员,大厅内只有一名业务员,每一位来此办理业务的人都要接受体温检查。对于一些咨询的人,业务员也不失礼貌地保持着安全距离。

  股市已经开市,位于马路湾的一家券商的一位刘姓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公司已经科学调配了人力,将假期内没有离开沈阳的人员编为A组,从3日起开始上班。一周后,由外地返沈的B组人员上班代替A组。“今年上班,来办理业务的人少了很多。领导这么安排工作,也让员工们放心很多。”

  如今,这个城市没了往日的喧嚣,但这恰恰说明人们面对疫情更加理性、更讲科学。在应战中,人们开始丢掉自负,都听“劝”了,“宅”在家里阻击疫病;单位企业,也都更加理性地安排必要人员。人们相互之间“各自为战”,却正在形成一条牢固的防御长城,共度时艰。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加油!
武汉加油!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34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