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写:一场“一拖再拖”的婚礼
2020-02-05 15:15: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2月5日电(记者张晓龙)加上今年这场未能如期而至的婚礼,马晨晨和马力的婚礼已经第三次“延误”。

  去年12月,新疆姑娘马晨晨就和当警察的男友马力筹备起来,要在今年1月30日,举办他们人生中最重要的仪式。

  实际上,如果一切顺利,这场婚礼早在3年前就该举行。

  2015年,大学毕业的马力成为南疆重镇库车市的一名公安干警。2017年,马晨晨追随男友,考上库车市一所小学的教师岗位。这对相恋3年的情侣决定把结婚提上日程。

  “日子选好了,我刚准备申请婚假,任务来了。”从警5年,马力一直在反恐一线战斗,他知道任务的重要性,不由分说,便收拾行囊即刻出发。

  马晨晨再见到男友时,已是一年以后。2018年10月,在双方家长的催促下,两人又着手准备起婚礼。几乎和上回的情形一模一样,马力又接到了任务,预计要离家半年。

  马晨晨生气、委屈:“来这没有亲戚,也没朋友,就是为了他,换来的却是长时间的异地。”

  第二次婚礼延误后,马力的工作似乎更忙了,连续两年没有休过假。他和马晨晨商量,将结婚的日子放在2020年春节期间,那时,家人、朋友更好团聚。

  今年1月17日,两人顺利领取结婚证。马力的婚假也批下来了,从1月20日开始,一直到2月中旬。

  “订好酒店、拍婚纱照、邀请亲友……正准备坐飞机回父母那里,疫情来了,同事们全员在岗……”休假中的马力,给单位去电,要求返回岗位。

  马晨晨无奈、困惑:“假都请了,为啥非去呢?”

  24岁的她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自2014年在大学校园相识相恋,马力从帅气的篮球队长,变成一名公安干警,个性却从没变过,“他就是那种人,自己有多少力,就要出多少力。”

  马力大年初一回到岗位工作,他所在的部门和铁路、民航等部门协作,运用大数据为地方政府、医疗部门提供决策参考。

  库车是一座年轻的城市,去年12月经国务院批准“撤县设市”。在地广人稀的新疆,库车的总人口约60万人。

  根据当地政府介绍,截至2月4日24时,库车尚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这也让马力和他的战友们倍感振奋。“春节头几天,大家几乎三天三夜没合眼。这几天好了,凌晨两三点就能回宿舍睡觉。”27岁的年轻警察说。

  马晨晨独自一人守在库车家中。每天,她都使用微信,给小学生的家长们推送疫情防控知识。

  至于那场一拖再拖的婚礼,马晨晨依然期待着,“现在的愿望很简单,就是希望疫情快点结束,婚礼能够按照计划,井井有条地举行,不要再出什么意外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加油!
武汉加油!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534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