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同泰国外长敦通电话
2020-02-05 10:30: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 2月4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泰国外长敦通电话。

  敦代表泰方向中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表达支持,强调在这一艰难时刻,泰方将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相信中方将很快克服困难,使形势尽快恢复正常。泰方愿向中方提供一切可能的帮助。

  王毅感谢泰方对中方的坚定支持并提供物资帮助,表示中泰一家亲,每当一方有困难的时候,另一方总是感同身受、倾力相助。中国和东盟国家当年曾携手战胜“非典”疫情、印度洋海啸等重大挑战。此次我们也一定能够团结合作,共克时艰。中方本着对本国人民群众和世界各国高度负责任的态度,正在全国上下团结一心,以最全面、最严格的举措与疫情做斗争,很多措施远超世界卫生组织建议,获得世卫组织、各国政府和国际社会的高度肯定。目前防控工作的成效正在显现,病死率控制在2.1%以下,远低于世界上其他重大疫情。治愈人数已明显超过病死人数,疑似病例人数增速趋缓。我们有能力、有把握最终打赢这场阻击战。

  王毅表示,中方将继续本着公开透明态度积极开展国际卫生合作。中泰是近邻和亲密朋友,中方将继续像保护本国公民一样,维护泰国在华公民的身体健康。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王毅同泰国外长敦通电话-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533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