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农贸市场无正当理由不得关闭停业休市和缩短营业时间
2020-02-04 19:38: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2月4日电(记者屈凌燕)面对疫情,为保障民生所需的“菜篮子”“米袋子”,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日前下发《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省农贸市场运行保供稳价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农贸市场无正当理由不得关闭停业休市和缩短营业时间。

  通知要求各地保障农贸市场重要农副产品的供应。一方面,各地农贸市场无正当理由不得关闭停业休市和缩短营业时间。要完善农贸市场农副产品保障供应体系,尤其要注意猪肉、鸡蛋、蔬菜等重要农副产品的保障供应。要协调农贸市场举办方和经营户加强与农产品批发市场、农副产品种养殖基地等的对接,根据市场供需情况,推动相关部门及时做好农贸市场肉蛋菜等重点必需农副产品的货源运输、调度和补充,避免出现重要农副产品的断货断供。

  另一方面,要求各地密切监测农贸市场运行和供应价格情况。及时掌握辖区所有农贸市场的运行状态,重点关注辖区农贸市场的开业、停业、休市情况,启动日报告制度。发挥浙江省农贸市场综合管理平台主要农副产品日采价等功能,密切关注猪肉、鸡蛋、蔬菜等重点必需农副产品的供需和价格变化,加强供需风险分析研判和价格波动预警,做好相应预案。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加强防控,依法落实农贸市场举办者和经营户的主体责任。农贸市场一律加强清洗消毒,农贸市场经营人员一律佩戴口罩,农贸市场一律张贴和滚动播放防控宣传资料,农贸市场主办方一律签订防控责任状。此外还将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检查组赴各地核实农贸市场关停休市情况,未按通知要求执行的,将予以通报批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加油!
武汉加油!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53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