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社评论员:用过硬作风打赢防控硬仗——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2 00:53: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2月1日电 题:用过硬作风打赢防控硬仗——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华社评论员

  当前,疫情防控正在全面推进,防控力度持续加大,但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随着春节假期即将结束,有序做好返程疫情防控等工作艰巨繁重。形势逼人,容不得丝毫懈怠;疫情紧急,唯有英勇奋斗。

  “路不险则无以知马之良,任不重则无以知人之德。”疫情是一场大考,检验着干部政治品质和能力作风的成色。越是危难时刻,越是重任在肩,越需要各级干部发扬过硬作风,保持战斗状态,办实事、解难题、稳人心,带领广大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扬过硬作风,就要有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硬核”行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责任在哪里?就在患者救治、疫情防控、物资供应等各项工作中,就在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地方。最近,不少地方的领导干部深入防控一线,雷厉风行解决突出问题,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有力推动了一方防控工作。干部作风硬不硬,首先就看关键时刻能不能冲锋在前,看挑战面前能不能解决问题。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领导干部敢于迎难而上,用铁肩膀扛起硬任务,以善作为啃下硬骨头,就是一种无声的引领,就能激发出“跟我上”的强大战斗力。

  发扬过硬作风,就要舍得下落细落实、力求实效的绣花功夫。疫情防控工作涉及方方面面,政策性、专业性强,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来不得半点马虎,更做不得表面文章。要坚持求真务实,尊重科学、尊重规律,针对不同地区、不同领域、不同群体的特点,因地制宜、精准施策,防止“一刀切”,切实增强防控效果。要细化具体方案和措施,科学配置人力物力,及时打通堵点,解决好“最后一公里”问题,确保各环节高效运转、各项部署落地见效。要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做好疫情信息公开、政策宣传解读、卫生知识普及、心理疏导等工作,保障好群众生活,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赢得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与时间竞速,与疫情抗争,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广大干部尤其是基层干部,干得很辛苦,面临的风险和压力都很大。越是这个时候,越要为担当者撑腰、为奋斗者加油,注重在疫情防控斗争实践中考察识别干部,切实解决一线人员的后顾之忧,让他们轻装上阵、尽锐出战,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华社评论员:用过硬作风打赢防控硬仗——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52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