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合消息:国际社会对中国遏制疫情蔓延充满信心
2020-02-01 18:06: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2月1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国正在全力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蔓延。多国官员和专业人士连日来积极评价中国在疫情防控方面透明、公开、快速的应对,相信中国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柬埔寨首相洪森日前在金边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柬埔寨对中国政府非常有信心,相信中国有能力应对此次疫情。他还号召在华柬埔寨侨民积极配合中国相关部门工作,共渡难关。

  比利时前首相、瓦隆区首席大臣迪吕波对新华社记者说:“相信中国一定能成功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厄瓜多尔医学联合会主席埃内斯托·卡拉斯科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应对疫情采取了必要和及时的行动,证明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他说:“中国采取的措施整体不错,展现出与其大国地位相匹配的领导力,这值得全世界借鉴。”他称赞中国反应迅速,措施果断有力。

  世界卫生组织以色列特别代表路易吉·米廖里尼说,世卫组织高度赞赏中国在防控疫情上做出的努力,对中国遏制疫情非常有信心。米廖里尼说,他们将在世卫组织的协调下与中国一道共同努力尽快消除疫情。

  希腊-中国协会会长安德烈斯・博塔米阿诺斯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国在应对疫情中一如既往地表现出负责任的态度,采取了所有必要的措施来阻止病毒传播,并且在与国际专家一起努力研发疫苗。

  斐济《斐济太阳报》出版人兼首席执行官彼得·洛马斯对新华社记者说,面对疫情,中国政府展现了强有力的领导能力,迅速采取有效行动,积极应对,稳住了局势。他说,中国立即开始在武汉动工兴建医院,而且进展迅速,令斐济人印象深刻。

  德国联邦经济发展和对外贸易协会主席米夏埃尔·舒曼说,中国抗击疫情的表现值得尊敬。在武汉等疫情严重的地方,中国人民付出辛劳和努力,保护全世界免受疫情扩散波及。他说:“中国值得我们的尊敬和积极有效的支持。”(参与记者:潘革平、于帅帅、李晓鹏、毛鹏飞、陈文仙、尚昊、张永兴、张远、任珂、郝云甫)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综合消息:国际社会对中国遏制疫情蔓延充满信心-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519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