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由输入性向扩散性过渡
2020-01-29 20:50: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记者邰思聪)记者29日从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目前,北京市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本地病例逐渐增多,病毒感染发生扩散的风险加大,疫情由输入性向扩散性过渡。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表示,目前,北京市的疫情呈现五个特点:一是疫情仍以输入性病例为主,少数病例存在湖北以外其他省市的旅行史,目前疫情由输入性向扩散性过渡;二是北京市出现多起聚集性病例;三是波及的范围可能会越来越广泛;四是出现明确的本地二代病例;五是发现有隐性感染者及低年龄段感染者。

  庞星火表示,目前,北京市处于防控的关键时期,病毒感染发生扩散的风险加大,医院内发生聚集性疫情的风险增加,老年人、慢性基础病患者等高危人群感染的风险日趋增大。当前,北京市采取的防控策略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采取及时发现病例、隔离治疗、管理好密切接触者、减少行走的传染源的方式,建议医疗机构、社区、集体单位等加大疑似病例、高危人群、可疑聚集性疫情的排查力度,个人要落实好辖区和单位的防控要求,出门戴口罩,少去或不去公共场所,减少人群流动和密切接触。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北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由输入性向扩散性过渡-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511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