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多地示威抗议活动致数十人受伤
2020-01-29 04:55: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1月28日电(记者张淼)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和伊中南部多个地区28日发生示威抗议活动,造成数十人受伤。

(国际)(1)伊拉克多地示威抗议活动致数十人受伤

  1月28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示威者使用弹弓。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和伊中南部多个地区28日发生示威抗议活动,造成数十人受伤。 新华社发(哈利勒·达伍德摄)

  伊拉克内政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数百人当天聚集在巴格达市内的卡拉尼广场和解放广场,要求推进改革、消除腐败及改善公共服务。示威者与防暴警察发生零星冲突,冲突造成15人受伤。

  据报道,伊拉克巴士拉省、米桑省、瓦西特省、卡迪西亚省和卡尔巴拉省等地28日也发生示威抗议活动。示威者还要求各政党尽快提名可被各方接受的新总理人选,要求议会同意提前举行选举。

  瓦西特省卫生部门表示,该省示威者与安全人员发生冲突,导致22人受伤。

(国际)(2)伊拉克多地示威抗议活动致数十人受伤

  1月28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防暴警察用催泪瓦斯驱散示威者。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和伊中南部多个地区28日发生示威抗议活动,造成数十人受伤。 新华社发(哈利勒·达伍德摄)

  自2019年10月起,伊拉克多地爆发示威抗议活动,抗议政府腐败、服务不力及高失业率。示威者还把矛头对准政治精英,要求改革2003年伊拉克战争后实行的教派分权制度。2019年12月1日,伊国民议会批准总理阿卜杜勒-迈赫迪辞职,然而新总理提名至今难产。自今年1月中旬起,伊拉克多地继续发生示威抗议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空中通道”援汉忙
“空中通道”援汉忙
新疆首批医疗队驰援湖北
新疆首批医疗队驰援湖北
镜头下的一线医护人员
镜头下的一线医护人员
甘肃首批医疗救治队驰援湖北
甘肃首批医疗救治队驰援湖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09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