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通报疫情防控:将及时解决在华外国公民合理关切
2020-01-28 12:51: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 外交部27日在北京向外国驻华使馆(团)通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表示,中国政府将履行国际义务,及时解决在华外国公民合理关切,本着负责任态度保障他们的安全。

  马朝旭说,疫情暴发以来,中方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主动开展国际合作,第一时间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疫情及分享技术信息,分享部分毒株的全基因组序列。中国驻外机构也同驻在国政府保持密切沟通,及时通报疫情及中方防控努力。

  “许多国家和世界卫生组织等都积极评价、理解支持中方防控措施,中方对此深表感谢。”他说。

  马朝旭表示,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中国政府采取了任何其他国家都难以做到的坚强有力措施,并将更加坚决有力地执行。中国政府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与会各国使节和代表对中方举办通报会予以积极评价,赞赏中国政府采取的坚决果断举措、展现的公开透明和负责任态度,表示愿与中方加强沟通协调,配合中方防控努力,共同维护地区和国际卫生安全。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外交部通报疫情防控:将及时解决在华外国公民合理关切-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07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