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口罩厂商积极调配产能生产口罩
2020-01-24 15:36: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杭州1月24日电(记者 张璇)尽管春节期间,原材料、人员、物流等重要资源都极度受限,为了生产紧缺的口罩,浙江一家口罩厂商积极调配产能,加班生产。

  朝美日化有限公司是建德市一家口罩生产商,年关之际,为了能调配产能与库存,准备“春节不停工”。公司负责人林焰峰决定给所有的工人三倍工资及加班费。

  进货、调货、出单……公司库管员陈金伟这几日一个人干了6个人的活,连轴转。

  “虽然很辛苦,但我做的事情有意义。”陈金伟说,在医院外,这里生产的口罩能建起一道防疫长城,“我们和那些医生护士在一起。”

  龚小程是该企业的一线生产工人,离除夕还有3天时,他本已返回老家,但看到不断更新的疫情和厂里的号召,一进家门,他为父亲倒了一盅白酒便说:“爸,今年过年我不能在家过了。这杯敬您,就当年夜饭了。”于是,他订了返城车票,踏上了返工的路程。

  龚小程和他的100多位同事成了这个春节的“逆行者”,回到工厂赶工口罩。据悉,目前,该企业1000万个口罩的库存近日已连续发往全国各地,很大一部分支援重灾区以及各地人流密集场所。

  林焰峰介绍,春节前后三天,日产能达到3万只,正月初五之后,日产能预计达到5万只,正月十五起,日产能可达到10万只。“人停,生产线也不能停。”林焰峰说,其实这次不用太多动员,工人们都明白,建厂41年,很多工人和他一起经历过非典、禽流感,一路奋战过来的。

  不仅仅是线下的企业在为此行动,线上电商平台及配套物流也正在紧急跟上。淘宝相关负责人表示,1月22日和23日,淘宝平台有1500万只口罩正发往武汉。针对目前武汉医护人员最为紧缺的医用防护服、护目镜,淘宝平台协调了12家医用防护服、护目镜生产厂商,已经向武汉提供了2.2万套医用防护服和7.8万套护目镜。

  另据阿里巴巴集团介绍,旗下1688、阿里国际站、淘宝、天猫等已建立专项工作组,目前已协调到92家国内口罩厂商,可统计的口罩现货库存共计4612.2万只,上述厂商节后全面恢复生产后,预计日产能1628.9万只。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浙江口罩厂商积极调配产能生产口罩-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9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