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们不怕!”——3名支援武汉医务工作者的心声
2020-01-24 15:07: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武汉1月24日电 题:“我们不怕!”——3名支援武汉医务工作者的心声

  新华社记者谭元斌

  23日晚7时10分许,汉口火车站,D9282次列车,湖北恩施州民大医院3名医护人员谭晓、周玲、刘娇拖着行李箱下车,即将投入紧急救治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的工作。

  当天,3人原计划坐飞机赶赴武汉,因航班取消,临时换乘火车。

  晚上9时许,3人住进了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旁的一家酒店里。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3人将在这里加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救治队伍。24日上午,她们开始接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工作的相关培训,培训结束后将安排到科室。

  此行,“归期不定”。对于38岁的谭晓、30岁的周玲、32岁的刘娇来说,“逆行”来到疫情最严重的武汉,最担心的不是被传染的危险,而是“担心家人担心自己”。

  “会做好个人防护,迎难而上但绝不当防护疏忽的牺牲者。”谭晓说。

  “我们医院每个人都有义务也都有责任支援武汉,使命是光荣的,当然任务也是艰巨的。”周玲说。

  24日是农历除夕,除夕前一天告别家人的刘娇表示:“谁不想跟家人一起吃顿团圆饭呢,说不遗憾是假的,但也不后悔,家人的支持是我们的坚强后盾。”

  “这个时候来武汉,你们不怕吗?”记者问。

  “武汉的医务人员一直都在坚守,我们不怕!团结就是力量!”谭晓说。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我们不怕!”——3名支援武汉医务工作者的心声-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499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