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意大利文化和旅游年”在罗马音乐公园开幕
2020-01-22 13:03: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罗马1月21日电(记者 李洁)中国意大利文化和旅游年21日在意大利罗马音乐公园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分别致贺信祝贺2020“中国意大利文化和旅游年”。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率中国政府文化和旅游代表团访意并出席旅游年开幕活动。意大利参议院议长卡塞拉蒂、意大利前总理达莱马、中国驻意大使李军华、意大利驻华大使方澜意,以及驻意国际组织和各国驻意使节、中意两国各界人士等2500余人观看了开幕音乐会。

  音乐会由意大利圣塞西莉亚国立音乐学院青年乐团和中国交响乐团联袂演出。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副团长李心草与意大利著名指挥家西蒙内·杰努伊尼同台指挥。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李胜素,歌唱家石倚洁、和慧,琵琶演奏家赵聪,小提琴演奏家黄蒙拉等知名中国艺术家,与意大利歌唱家马可·桑塔雷利、曼陀铃演奏家贝里尼等共同演绎两国经典音乐。中意两个文明古国的音乐艺术在当天的音乐会上既表现出鲜明的民族风格,又和谐地交融在一起。

  强大的艺术家阵容、精湛的表演技艺使当天的音乐会精彩纷呈。音乐会在意大利名曲《祝酒歌》的欢快歌声中落下帷幕,观众们不约而同地起立为两国艺术家献上经久不息的掌声。音乐会后,绚烂的烟花在罗马上空绽放。

  当天,中意双方还举行以“文明古国 旅游胜地——新时代中意文化与旅游合作”为主题的中意旅游合作论坛。“中意世界遗产摄影展”也在同一天拉开帷幕。

  中意旅游合作论坛由意大利前副总理、中意文化合作机制意方协调人鲁泰利主持,中意两国文化、旅游、体育、科技及交通运输等领域的领导者与相关领域从业人员近400人围绕文明互鉴与旅游交往、智能时代与智慧旅游、社会环境与旅游可持续发展三个议题发表观点,交流思想,探讨合作,为中意两国未来深化旅游合作开启新思路,拓展新途径。

  作为东西方文明古国的杰出代表,中国和意大利各有55处世界遗产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并列世界第一。“中意世界遗产摄影展”展出110幅精美的中意世界遗产图片,展示中意两国丰富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引人入胜的人文自然风光。

  据中意两国文化旅游部门的相关介绍,中意文化和旅游年举办期间,双方将合作推出贯穿全年、形式多样的上百项精彩活动,涵盖表演艺术、视觉艺术、文化遗产、旅游、创意设计等多个领域。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中国意大利文化和旅游年”在罗马音乐公园开幕-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493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