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林业部门加强野生动物执法检查
2020-01-21 18:59: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武汉1月21日电(记者徐海波、侯文坤)为坚决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肺炎疫情扩散,湖北省林业局21日研究部署采取更严格的举措,加强农(集)贸市场及各类经营场所监管力度,把好相关市场关闭、野生动物管控和公园游乐场等公共场所管理,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在20日开展的相关检查中暂未发现野生动物交易。

  20日,武汉市园林部门两个督办组赴黄陂和江夏区督办检查落实有关野生动物执法检查和疫源疫病监测。全市出动136人次对20处湿地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等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点进行监测,未发现异常情况。武汉市森林公安局共抽查6个野生动物养殖场所和8家农贸市场、花鸟市场,均未发现有野生动物、野活禽交易。

  武汉市还对公园游乐场等进行应急管理,开展清扫枯枝败叶、办公室场所消毒杀菌、及时清理垃圾箱、对公厕不间断保洁、排查卫生死角等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对毒饵站进行检查并补充鼠药,做好病媒生物防制;通过公园内宣传栏和电子屏,持续对冬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进行教育宣传,提高市民防范意识。

  在湖北省其他市州,林业部门正加大力度对全省农(集)贸市场和各类花鸟市场进行检查,严禁非法养殖、加工、经营各类野生动物。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湖北林业部门加强野生动物执法检查-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90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