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突尼斯总统提名新总理
2020-01-21 18:25: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突尼斯1月21日电(记者黄灵)突尼斯总统凯斯·赛义德20日宣布提名埃利亚斯·法赫法赫为新总理。

  突总统府发布声明说,根据宪法,候任总理法赫法赫将在一个月内完成组阁并将新政府名单提交议会批准。

  法赫法赫出生于1972年,曾在突尼斯和法国高校学习工程专业,后在企业任职。2011年,他开始参与国内政治活动,并担任过政府部长等职务,现为“争取工作与自由民主论坛”成员。

  2019年11月15日,赛义德授权复兴运动党成员杰姆里组阁。在今年1月10日举行的议会投票表决中,杰姆里组建的政府未获多数议员支持,组阁失败。

  根据突尼斯法律,议会最大党的总理人选组阁失败后总统有权提名新总理,如议会再次否决新总理组阁,总统有权解散议会并重新举行议会选举。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490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