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多措并举确保农产品供应量足价稳
2020-01-21 18:20: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1月21日电(记者靳赫)春节日益临近,宁夏银川市各大商场人气渐旺。新华百货一家分店的农产品售卖区里,市民们正忙着购置年货,推着推车的理货员不时分开人群,往货架上补货,一派热闹景象。

  “前几天白菜一斤卖4毛8分钱,今天只卖3毛3分钱,土豆、洋葱、胡萝卜也便宜了不少,我准备多买一些。”75岁的退休职工王女士一边挑菜一边说。

  为保障春节期间肉菜市场供应,1月15日起,宁夏商务厅、银川市政府在银川市投放储备调控肉近900吨,储备调控菜1万吨。今年银川市调控储备肉、菜不但数量充足,而且投放点位多、投放时间长,如今年储备调控菜投放期为56天,较去年延长了21天。

  除了银川市,近期宁夏各地均采取了增加农产品供应、调控农产品价格的措施,记者在宁夏多地商超发现,随着储备调控肉、菜的持续投放,当地农产品价格普遍有了较为明显的回落,一些商家还打出“促销”“特价”的牌子吸引顾客。

  银川市兴庆区一家商场的肉类产品销售专区,储备调控冻猪肉放了满满一货柜,吸引不少顾客购买,一旁商家自营的新鲜猪后腿肉、里脊、五花肉等则搞起了促销。售货员告诉记者,平时商场一天能卖4头猪,这几天增加到5头。

  牛羊肉是宁夏群众日常食用的主要肉类产品。记者走访宁夏多地肉牛、肉羊养殖场发现,近期宁夏大多养殖场牛羊存栏量较往常有了较为明显的提高。

  在宁夏吴忠市利通区档儿井家庭农场,十几个砖砌的标准化羊圈里围满了羊,农场空地上,两个用木板、钢筋搭成的临时羊圈里也养着数百头母羊和羊羔。“平时农场羊存栏量只有1200多只,现在增加到了2000多只,养殖密度太大,只能临时搭羊圈应急。”农场负责人满清龙说。

  记者从宁夏发改委、农业农村厅获悉,近期宁夏主要农产品市场供应充足,前期受多种因素影响的生猪养殖业产能也在有序恢复中,春节前后,随着政府各项调控措施落实到位,宁夏主要农产品价格将保持平稳。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积极开展主要农产品储备、节日期间主要农产品投放和为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等工作,让广大群众过一个舒心年。”宁夏发改委价格调控处处长王军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490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