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州城市推介会在巴黎举行
2020-01-20 18:18: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1月19日电(记者刘金辉)2020广州城市形象传播法国路演推介会19日晚在巴黎埃菲尔铁塔举行。

  推介会以2019年拍摄的纪录片《海上来客》开场。该片聚焦法国作家方索对300年前法国第一艘商船抵达广州、开启中法贸易这段历史的探索。旅居广州26年的方索说,这段历史是两国海上贸易往来的起点,很值得把它记录下来,让更多人了解。

  推介会邀请旅法陶瓷艺术家操驰、法国音乐家克莱蒙·恩伯、中国音乐家王璁以及三对中法跨国夫妻等讲述他们的中法故事。推介会上还举行了广州海外花市启动仪式,邀请法国游客到中国赏花、品美食。

  近年来,广州发力打造鲜明的国际城市形象,着力建设国际性大都市。2018年2月,广州在巴黎大皇宫举办“当广州遇见巴黎——花城魅力之夜”海外花市新春灯光音乐秀活动,分享广州的春节文化故事。2019年1月,广州在巴黎举办城市形象国际传播推介会,以鲜花和美食深化两座城市的美好友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486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