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欢乐春节”文艺演出在新加坡举行
2020-01-19 15:49: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新加坡1月19日电(记者王丽丽)“2020新加坡成都文化旅游年”开幕式及“欢乐春节”文艺演出18日晚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举行,精彩的文艺节目和多样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互动活动让观众们度过了一个美好夜晚。

  演出以“欢乐春节-弦歌舞乐”为主题,来自中国成都市文化艺术学校等团体的23名演员联袂表演了成都地方特色舞蹈《锦绣蓉城》、羌族舞蹈《尔玛兰巴》、歌曲《万事如意》、杂技《快乐熊猫》及魔术《中国风》等。此外,加入戏曲元素的皮影表演《贵妃醉酒》和舞蹈《英姿》也赢得观众们热烈掌声。

  当晚,观众还参与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互动体验活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蜀锦、竹编,具有成都地域特色的面塑、皮影,以及精湛的蛋雕技艺,都让观众赞叹不已。

  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兼中国驻新加坡旅游办事处主任肖江华致辞说,自2016年起,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每年都会举办形式多样的“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与新加坡民众共庆佳节。2020年,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将与成都共同推出“成都文化旅游年”,举办演出、展览、讲座、城市推介会及电影周等多种活动。希望旅游年的举办能让更多新加坡人到成都观光旅游,推动成都和新加坡在政治、经贸、文化等领域互动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8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