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欢乐春节”系列活动走进捷克
2020-01-18 16:18: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拉格1月18日电(记者杨晓红)17日,捷克2020鼠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在首都布拉格会议中心拉开帷幕。

  来自四川省艺术职业学院艺术团的表演者不仅为中捷观众带来了川味十足的民族歌舞、杂技、武术、戏曲等节目,还用民族乐器演奏了被称为“捷克第二国歌”的《伏尔塔瓦河》,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中国驻捷克大使张建敏在致辞中表示,一年一度的“欢乐春节”活动已经成为一座连接中捷两国人民友好情感的桥梁,希望中捷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鼠年能给大家带来智慧、好运和富贵。

  捷克政要、各国驻捷使节、捷克华侨华人及留学生代表近2000人观看了演出。演出结束后还举行了盛大的烟花表演。

  当天,布拉格还举办了传统的中国庙会,不仅有中国书法、绘画、茶艺、汉语教学展示和中医讲座,还有舞龙舞狮、中国武术、民乐、舞蹈表演以及中华美食展示等,让观众近距离感受中国年俗文化的魅力。

  自2015年起,“欢乐春节活动”已经连续5年在捷克举办,受到当地人民的喜爱。2020鼠年“欢乐春节”活动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驻捷克大使馆和捷克相关州政府联合主办,将于1月17日至23日分别在布拉格、俄斯特拉发、奥帕瓦、奥洛穆茨和捷克布杰约维采5个城市展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78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