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乌克兰总理贡恰鲁克向总统和议会提出辞职
2020-01-17 20:41: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基辅1月17日电(记者李东旭)据乌通社报道,乌克兰总理阿列克谢·贡恰鲁克17日出席乌最高拉达(议会)例行会议时表示,他已经向总统泽连斯基和最高拉达提交辞职信。

  贡恰鲁克当天还在社交媒体“脸书”个人主页上表示,数月来他和他的团队一直执行总统的政策,泽连斯基对他个人而言是忠诚和诚实的典范。近日来外界质疑他和他的团队对总统的尊重和信任,他希望通过提交辞职信消除外界的疑虑。

  乌总统新闻局表示,泽连斯基已收到贡恰鲁克的辞职信。

  连日来,网络上流传的一份乌克兰政府会议录音显示,有人在会议上批评总统泽连斯基。录音曝光后,引发各界对贡恰鲁克及其团队对泽连斯基不尊重、不信任的批评。贡恰鲁克在脸书上表示,这份录音是某些利益集团制造的阴谋,其目的就是让大家误认为他和他的团队对总统不尊重。

  贡恰鲁克生于1984年,现年35岁,经泽连斯基提名和议会批准,于2019年8月29日被任命为总理。贡恰鲁克出任总理后,乌克兰经济形势持续好转,各界对其表现表示肯定。

  根据乌克兰《内阁法》,总理有权向最高拉达提出辞职,最高拉达收到辞呈后10日内必须作出回复。一旦最高拉达批准总理辞职,全部内阁成员必须辞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赶制节庆用品迎新春
赶制节庆用品迎新春
畅游冰雪瓦屋山
畅游冰雪瓦屋山
广州南站将迎来客流高峰
广州南站将迎来客流高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475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