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白俄罗斯中小学生体验“欢乐春节”文化庙会
2020-01-17 12:14: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月16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一名学生展示自己的剪纸作品。当日,为期四天的“欢乐春节”演出活动在白俄罗斯拉开帷幕。来自中国江西省歌舞剧院的演员们将带来四场演出,展现中国春节文化,与当地人民共享快乐。新华社发(任科夫摄)

  新华社明斯克1月16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欢乐春节”文化庙会16日在位于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的国家青少年宫举行,吸引约600名当地中小学生和教师等参加。

  此次活动分为中国文化体验和剧院演出两部分。文化体验内容包括木版年画、书法、绘画、剪纸、打中国结、象棋和围棋大师课、舞龙舞狮、武术展示、戏曲服装展示等。在剧院演出部分,来自江西省歌舞剧院的演员为观众带来了戏曲、民乐和歌舞表演。

  当天下午,国家青少年宫内热闹非凡。参加活动的当地中小学生对文化体验活动特别感兴趣,他们轮流体验舞龙舞狮、拓印木版年画等,还学习写毛笔字、打中国结、解九连环。成功完成体验任务的学生还有机会通过参加套圈游戏赢取纪念品。

  “欢乐春节”演出活动连续第六年在白俄罗斯举办。今年的演出活动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和白俄罗斯文化部主办,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明斯克中国文化中心及白方相关演出单位承办,16日的文化庙会是首场活动。

1月16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学生与舞狮者合影。 新华社发(任科夫摄)

1月16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江西省歌舞剧院的演员表演舞蹈。 新华社发(任科夫摄)

1月16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身着中国戏服的白俄罗斯人合影留念。 新华社发(任科夫摄)

1月16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学生体验书写毛笔字。 新华社发(任科夫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赶制节庆用品迎新春
赶制节庆用品迎新春
畅游冰雪瓦屋山
畅游冰雪瓦屋山
广州南站将迎来客流高峰
广州南站将迎来客流高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751125473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