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国会批准美墨加协定
2020-01-17 11:31: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月16日电(记者熊茂伶 高攀)继美国国会众议院上月投票通过修订后的“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简称美墨加协定)后,国会参议院16日也投票通过这一自由贸易协定。

  当天,由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以89票赞成、10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修订后的美墨加协定。协定将送交总统特朗普签署。

  2018年9月,美墨加三国就更新北美自贸协定达成一致,新协定更名为美墨加协定;同年11月,三国正式签署协定文本,并分别送交本国立法机构批准。

  不过,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人对协定中的劳工权益、环境保护等条款表示不满,要求对协定进行修订。去年12月10日,美墨加三国在墨西哥城签署美墨加协定修订版;12月19日,美国国会众议院投票通过修订后的美墨加协定,为协定最终生效扫除了主要障碍。墨西哥已通过修订后的美墨加协定,接下来协定待加拿大批准。

  特朗普上任以来,多次威胁终止北美自贸协定,批评该协定造成美国制造业岗位流失,要求重新谈判。尽管特朗普政府宣扬美墨加协定对美国农民和企业是极大利好,美国知名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近日发布的一项研究表明,更加严格的汽车原产地规则将损害美国汽车业,对三国经济造成不利影响。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赶制节庆用品迎新春
赶制节庆用品迎新春
畅游冰雪瓦屋山
畅游冰雪瓦屋山
广州南站将迎来客流高峰
广州南站将迎来客流高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473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