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版《王蒙文集》记录“人民艺术家”70年创作历程
2020-01-16 21:30: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史竞男、王明玉)写作70余载,作品近2000万字,已到耄耋之年的作家王蒙在创作之路上从未止步。记者从日前在京举行的新书发布会上获悉,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的50卷本《王蒙文集》(新版)正式出版,收录了王蒙1948年至2018年的主要作品。

  据介绍,新版文集包括十一部长篇小说,两部系列小说,六卷中短篇小说,三卷散文,一卷诗歌,一卷专栏文章,三卷文论、评论,五卷演讲、访谈,六卷《红楼梦》研读,七卷孔孟老庄研读,五卷自传、回忆录等。

  中国作协副主席张炜表示,王蒙的作品是推动中国文学发展的重要力量,“从中可以看到作家生命的河流是怎么流淌、怎么起伏、怎么冲撞的,对我们有很大启迪。”

  2019年国庆节前夕,王蒙获得“人民艺术家”国家荣誉称号。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赶制节庆用品迎新春
赶制节庆用品迎新春
畅游冰雪瓦屋山
畅游冰雪瓦屋山
广州南站将迎来客流高峰
广州南站将迎来客流高峰
南京:紫金山银装素裹
南京:紫金山银装素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7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