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台办:“反渗透法”钳制台湾同胞自由意志,是不折不扣的恶法
2020-01-15 16:25: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记者石龙洪、李寒芳、刘欢)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指出,“反渗透法”是一部不折不扣的恶法,它钳制台湾同胞的自由意志,剥夺台湾同胞进行两岸交流的权利。这个恶法或许能危害一时,但阻挡不了两岸同胞要交流、要合作、要发展的人心和大势。

  台立法机构去年12月31日通过所谓“反渗透法”,蔡英文当局15日正式公告并交付执行。有记者问及对此有何评论,马晓光作上述回应。

  有记者问:有在大陆的台湾青年反映,因担心牵涉“反渗透法”的问题,不少大陆投资者对投资台青创业持观望态度,有的已决定撤回之前的投资。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指出,若情况属实,只能进一步证明,“反渗透法”就是一部不折不扣的恶法,正在破坏台湾青年的好事。大陆方面将继续落实好各项惠台措施。谁在真心实意帮助台湾青年,给他们发展机遇和空间,谁在不断损害他们的切身利益,他们终究会明白。

  有台湾记者提及,“反渗透法”实施后,台湾人到大陆发展像是“铤而走险”,尽管大陆不断释出政策措施,但两岸民间交流恐还会受到影响。马晓光应询时表示,不管台海局势怎么风云变幻,我们推动两岸民间交流的政策和举措不会停、不会断、也不会少。

  “在此基础上,怎么去反制‘反渗透法’对两岸交流的破坏,我想,台湾同胞也要‘自救’。我不相信台湾同胞会任由这样一部恶法捆住手脚。”他说。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国台办:“反渗透法”钳制台湾同胞自由意志,是不折不扣的恶法-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465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