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司法部长:佛罗里达州海军航空站枪击事件是“恐怖主义行为”
2020-01-14 10:51: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月13日电(记者孙丁 徐剑梅)美国司法部长巴尔13日说,去年底发生在佛罗里达州彭萨科拉海军航空站的枪击事件是“恐怖主义行为”,证据显示沙特阿拉伯籍枪手受极端主义思想驱使。

  巴尔当天在美国司法部召开的记者会上做出上述表态。去年12月6日,在彭萨科拉海军航空站接受飞行训练的沙特皇家空军少尉穆罕默德·阿尔沙姆拉尼开枪打死3名美国海军士兵,另造成8名美国人受伤。阿尔沙姆拉尼被当场击毙。

  巴尔还说,沙特完全支持美方的反恐调查,还命令所有在彭萨科拉海军航空站受训的沙特飞行学员全力配合。尽管没有证据显示他们当中有人协助或事先知悉上述袭击,但调查发现21人有不当行为,沙特方面已要求这些人退出培训项目并返回沙特。

  沙特是美国在中东地区的重要盟友。

  彭萨科拉海军航空站位于佛罗里达州西北角,官网信息显示,该航空站驻有大约1.6万名士兵及7400名文职人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州:春节临近 年味渐浓
福州:春节临近 年味渐浓
巡山扫石护春运
巡山扫石护春运
甘肃张掖:排练社火迎春节
甘肃张掖:排练社火迎春节
雪原上的铁路检修员
雪原上的铁路检修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459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