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鼓励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登录平台“可追溯”
2020-01-14 10:21: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1月14日电(记者姜刚)安徽省农业农村厅日前发布新政策,鼓励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登录安徽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信息平台,提交注册申请,履行追溯义务,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

  自今年1月起试行的《安徽省追溯平台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办法(试行)》,适用于食用农产品从种植养殖环节到进入批发市场、零售市场或生产加工单位前的质量安全追溯。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是指运用信息化的方式,跟踪记录生产经营主体、生产过程和农产品流向等农产品质量安全信息,满足监管和公众查询需要的管理措施。

  记者了解到,安徽省鼓励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登录追溯平台,填写主体信息,上传证明材料,提交注册申请。审核通过后,生成农产品生产经营者电子身份标识。

  安徽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农业农村行政主管部门通过在线监控、定期检查和随机抽查等方式,对追溯实施情况进行管理。鼓励单位或个人应用追溯平台查询追溯信息,对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进行社会监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州:春节临近 年味渐浓
福州:春节临近 年味渐浓
巡山扫石护春运
巡山扫石护春运
甘肃张掖:排练社火迎春节
甘肃张掖:排练社火迎春节
雪原上的铁路检修员
雪原上的铁路检修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59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