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人工智能助力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
2020-01-14 09:48: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1月13日电(记者张家伟)英国南安普敦大学研究人员领衔的团队新开发出一款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软件,可以快速识别并分析大量与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相关的数据,从而帮助有关当局更高效地打击这类非法行为。

  据南安普敦大学13日发表的消息,这款软件能够从大量论坛和网上市场提取有关支付、野生动植物物种以及位置数据,从而让调查人员快速分析出可能进行中的相关非法贸易。软件还能分辨出非法分子经常使用的名称和关键词等重要线索。最终,所有数据信息能够以图表等直观的方式呈现在调查人员面前,方便他们开展工作。

  领衔这个项目的该校学者安妮塔·拉沃尔尼亚说,互联网助推了稀有野生动植物的非法贸易,很遗憾当前防范这类非法贸易的资源和培训还比较有限。“新开发的软件有助于打击这类非法产业,惩治不法分子。”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州:春节临近 年味渐浓
福州:春节临近 年味渐浓
巡山扫石护春运
巡山扫石护春运
甘肃张掖:排练社火迎春节
甘肃张掖:排练社火迎春节
雪原上的铁路检修员
雪原上的铁路检修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459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