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已有8个区签约195名责任规划师
2020-01-11 17:13: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记者李嘉瑞)记者从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了解到,从2019年5月北京市开始推行责任规划师制度以来,截至目前,已经有8个区签约了195名责任规划师,覆盖170个街镇(乡)和片区。

  作为大兴区青云店镇顾庄村的责任规划师,浙江大学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的杨飞说,团队以“双村联动、地域借势”的方案,与临近的东辛屯民俗旅游村联动发展,并提出“乡村微花园”策划,把废弃的老物件改造,展现村庄文化。

  2019年5月,北京市发布《北京市责任规划师制度实施办法(试行)》,开始正式推行责任规划师制度。责任规划师是由区政府选聘的独立第三方人员,为责任范围内的规划、建设、管理提供专业指导和技术服务。责任规划师可以参与项目立项、规划、设计、实施的方案审查,独立出具书面意见;参与责任范围内重点地段、重点项目规划设计的专家评审,出具的评审意见应作为专家评审意见的附件;按年度评估责任范围内的规划设计执行情况,收集问题和意见建议等。

  北京市规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大城市而言,城市发展已从大规模建设转向了城市更新,规划实施的变革与创新势在必行。除了已签约责任规划师的8个区以外,其余区也已着手开展责任规划师制度设计与招募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关中花馍添年味
关中花馍添年味
警犬“神威” 护航春运
警犬“神威” 护航春运
大漠寒冬夜巡忙
大漠寒冬夜巡忙
豫园亮灯 喜迎新春
豫园亮灯 喜迎新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45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