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气象局:加强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能力建设
2020-01-11 17:05: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记者胡璐、高敬)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11日说,2019年我国气象防灾减灾和保障改善民生成效凸显,2020年将加强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能力建设。

  刘雅鸣是在11日召开的2020年全国气象局长会议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她说,2019年我国天气气候复杂,南方入汛早、强降水频繁,北方降水多、极端性强,区域性气象干旱明显。各级气象部门严密监测、准确预报、及时预警,有力应对超强台风“利奇马”、连续性暴雨等重大灾害天气,扎实做好长江中下游、华南地区夏秋干旱气象服务,有效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并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火气象服务,完成重大突发事件应对气象保障。建成气象防灾减灾标准化县1000多个,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公众覆盖率提高到87.3%。

  “2020年,要更好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气象保障。”刘雅鸣说,将持续做好重大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继续强化面向政府防灾减灾决策指挥和应急管理的支撑保障能力。加强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能力建设,提高预警信息发布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深化灾害风险评估预警服务。要提高农村气象灾害监测预警水平,完善重点区域气象灾害监测网络,强化农村灾害性天气预警发布机制,推动预警信息进村入户,并建立基层气象防灾减灾的动态评估机制,提升农业气象服务能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关中花馍添年味
关中花馍添年味
警犬“神威” 护航春运
警犬“神威” 护航春运
大漠寒冬夜巡忙
大漠寒冬夜巡忙
豫园亮灯 喜迎新春
豫园亮灯 喜迎新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5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