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首家绿色银行发行绿色债券44.6亿元
2020-01-11 16:39: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1月11日电(记者周闻韬、柯高阳)重庆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11日召开,重庆市市长唐良智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重庆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全市首家绿色银行2019年发行绿色债券44.6亿元,助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

  绿色金融是指为支持环境改善、应对气候变化和资源节约高效利用的经济活动所提供的金融服务。2017年出台的《重庆市绿色金融发展规划(2017-2020)》明确提出,力争建成组织体系多元、产品种类丰富、基础设施完善、政策支持有力、市场运行高效的绿色金融发展体系,助推重庆成为长江经济带重要的生态屏障。

  2019年6月,兴业银行重庆两江绿色支行正式揭牌成立,成为重庆市首家绿色银行。支行负责人说,绿色银行打造差异化、特色化、节约化的绿色经营网点,通过信用卡、消费贷款、理财等业务推行绿色消费理念;面向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绿色金融产品,支持企业发行绿色债券和重大绿色项目融资,引导和激励更多社会资金投资环保、节能、新能源汽车等绿色产业。

  据介绍,得益于在国内较早启动了碳排放权、排污权交易,重庆环境要素市场发展已初具规模,绿色金融组织、绿色产品和服务日趋完善。目前,重庆已顺利上线测试绿色金融大数据系统,正在积极推进气候投融资试点。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关中花馍添年味
关中花馍添年味
警犬“神威” 护航春运
警犬“神威” 护航春运
大漠寒冬夜巡忙
大漠寒冬夜巡忙
豫园亮灯 喜迎新春
豫园亮灯 喜迎新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449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