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黄河宁夏段将每年开展两次自然资源调查监测
2020-01-11 10:51: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1月11日电(记者靳赫、于瑶)为更好掌握黄河宁夏段各类自然资源和水利工程设施情况,宁夏将在黄河宁夏段每年进行两次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并建立相关数据库、监测体系和监管平台。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介绍,宁夏已以2019年12月31日为时间节点,首次对黄河流经宁夏的397公里河段全面开展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这次调查监测是宁夏历年黄河调查中涵盖内容最多、技术精度最高的一次,旨在查清黄河流域自然资源底数、水资源状况、自然资源权属底数、黄河流域道路及桥闸等设施情况。

  2020年3月底前,宁夏将查清黄河最高洪水位和标准化堤防两条控制线内黄河流域各类资源状况。今后,宁夏将每年依托地理国情监测和年度土地变更调查,对黄河宁夏段开展两次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并建立黄河宁夏段动态监测机制。此外,宁夏还将查清黄河宁夏段各类资源不同时段变化状况,构建家底清楚、产权清晰、系统完整的动态监测体系,以实现黄河宁夏段自然资源全要素、全流域、全覆盖调查监测,为保障黄河长治久安奠定基础。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警犬“神威” 护航春运
警犬“神威” 护航春运
大漠寒冬夜巡忙
大漠寒冬夜巡忙
豫园亮灯 喜迎新春
豫园亮灯 喜迎新春
贺兰山冰瀑
贺兰山冰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49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