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内蒙古:张呼高铁迎来春运首秀
2020-01-10 18:53: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呼和浩特1月10日电(记者朱文哲、徐钦)2020年铁路春运在1月10日拉开序幕,作为内蒙古首条进京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张呼高铁迎来全线开通后的首次春运。

  记者从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张呼高铁自全线开通以来,日均发送旅客约1.1万人次,客座率达90%,呼和浩特、包头地区的铁路进京客运能力较过去增加了一倍以上,高铁已经成为内蒙古中西部地区百姓进京的重要选择。

  春运期间,中铁呼和浩特局在进京高铁列车上配备了蒙古特色奶茶和民族手工艺品,旅客可根据需求扫码购买。此外,针对进京高铁沿线隧道较多,容易造成旅客耳鸣的情况,高铁列车员会在车上与旅客一起做减压操,缓解旅客因耳鸣产生的不适。

  据了解,2020年春运期间中铁呼和浩特局预计发送旅客399万人次,增开发往北京、东北地区等热点方向的临时旅客列车,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贺兰山冰瀑
贺兰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尽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尽展酷寒之美
新西兰北岛突发森林大火
新西兰北岛突发森林大火
寒冬腊梅香
寒冬腊梅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447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