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华语戏剧盛典为大湾区戏剧搭建合作平台
2020-01-10 17:57: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1月10日电(邓瑞璇、吴思)第三届华语戏剧盛典9日晚在广州举办,戏剧界人士表示,希望通过这一平台扩大包括大湾区戏剧在内的华语戏剧的影响。

  经遴选,共有10部来自全国的优秀戏剧作品获得14个奖项。演员倪大红因在话剧《安魂曲》中的演出获得最佳男主角,演员于妍凭借《花好月圆》中的演出获得最佳女主角。陈玺旭、文瑞兴、任炜分别获得最佳男、女配角与最佳新人奖。最佳年度剧目花落《陈奂生的吃饭问题》,周可凭借话剧《枕头人》获最佳导演。

  香港话剧《结婚》获最佳舞美奖,导演方俊杰说,粤港澳大湾区和华语戏剧盛典正在为不同地区的艺术家提供更广阔的交流平台。内地观众能够理解并欣赏香港的戏剧演出,作为创作人,他认为大湾区的未来有着更多的机会。

  此次盛典还特别设置了“致敬新中国话剧70年”和“中国戏剧青年沙龙”两个板块,推选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10部具有代表性的话剧作品,并为青年戏剧人提供展示平台。同时,还举办了“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戏剧合作发展交流会”,展望未来,探讨粤港澳大湾区戏剧合作的机遇、模式及挑战。

  “大湾区戏剧的未来发展会越来越好。”担任此次华语戏剧盛典评审委员的香港导演高志森说,大湾区的经济发展能够支撑文化艺术的产业化,让戏剧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大湾区的戏剧既有传统岭南文化的内容,也受到前卫艺术的影响,希望能够共同拓展艺术领域,从交流转向深度合作。”高志森说,他刚刚与广东的戏剧院团合作打造了一部结合音乐剧与粤剧元素的剧目,演出反响很好。大湾区可以在题材、内容、人才、投资等多个层次深入合作,在艺术上产生更多的可能性。

  第三届华语戏剧盛典由广东星海演艺集团、增城区文化广电旅游和体育局主办,广东省艺术研究所、1978电影小镇、广东省演出有限公司、《广东艺术》杂志社承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贺兰山冰瀑
贺兰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尽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尽展酷寒之美
新西兰北岛突发森林大火
新西兰北岛突发森林大火
寒冬腊梅香
寒冬腊梅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447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