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深圳机场:2020年春运旅客可享“全流程无感自助服务”
2020-01-10 16:02: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深圳1月10日电(记者王丰)记者从深圳机场获悉,深圳机场国内航班已实现值机、行李托运、安检验证、登机全流程自助出行,国际航班也已实现“无纸化”试点运行。面对即将到来的春运客流高峰,机场方面建议旅客更多选择各类自助服务,减少排队等候时间,提高乘机出行效率。

  2020年春运工作于1月10日启动至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结合往年客流规律,深圳机场预计今年春运节前离深高峰将出现在1月20日到22日,日均出港旅客人数将接近9万人次;节后返程高峰将出现在1月29日(初五)到2月2日(初九),届时日均进港旅客或将突破9万人次。

  整个春运,深圳机场旅客吞吐量预计将达650万人次,其中春运单日最高峰将出现在节后返程,届时机场单日进出港客流有望接近18万人次。

  据介绍,今年春运期间,旅客可通过“深圳机场”微信小程序线上值机,机场各自助值机设备也实现了国内各航空公司(除春秋航空外)开放共享办理功能;在安检环节,“预约安检”“智能安检通道”等服务可为旅客提供更加便捷、顺畅的过检体验;在国内出发各登机口,自助设备覆盖率已达100%,并全部实现了刷脸登机,平均每位旅客只需1-2秒即可快速准确完成验证通行。

  与此同时,春运期间,深圳机场将进一步加大对“三超(超大、超重、超多)”行李的卡控力度。机场方面提醒,旅客如有携带“三超”行李,请提前办理托运手续,以免影响出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贺兰山冰瀑
贺兰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尽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尽展酷寒之美
新西兰北岛突发森林大火
新西兰北岛突发森林大火
寒冬腊梅香
寒冬腊梅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446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