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叙利亚媒体:美军撤离叙东北部两个基地前往伊拉克
2020-01-08 23:43: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大马士革1月8日电 叙利亚媒体8日报道说,美军当天从叙东北部哈塞克省两个基地撤出,准备前往伊拉克境内。

  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约40辆载有武器装备的卡车从哈塞克省东北部马利基耶地区一处美军基地撤出,另有50辆装有武器和补给的卡车从该省南部舍达迪市一处美军基地撤出。两批美军正向哈塞克省东部叙利亚和伊拉克边境地区集结,准备进入伊拉克境内。

  报道指出,美军是在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向驻有美军的伊拉克军事基地实施导弹袭击之后数小时开始撤离行动的。

  据伊朗媒体8日报道,作为对美军打死伊朗军事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的报复,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8日凌晨向驻有美军的两个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射数十枚导弹。美国五角大楼随后予以证实并表示正在考虑如何回应。

  2019年10月,土耳其武装部队对叙北部的库尔德武装发起代号为“和平之泉”的军事行动。同月,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让约1000名美军撤出叙北部地区,但表示美军将保留少量驻军以确保叙境内油田的“安全”。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叙利亚媒体:美军撤离叙东北部两个基地前往伊拉克-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37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