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常书鸿敦煌艺术专项基金成立
2020-01-08 16:56: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1月8日电(记者马维坤、张玉洁)8日,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常书鸿敦煌艺术专项基金成立仪式在敦煌研究院兰州分院举行。

  该基金是在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管理框架下成立的专项基金,为公募基金性质。该基金由敦煌研究院、常书鸿之女常沙娜、甘肃普康酒业集团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发起,起设资金200万元。

  敦煌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张先堂介绍,该基金将用于敦煌石窟艺术研究、敦煌石窟艺术交流传播、敦煌石窟艺术人才培养、敦煌石窟艺术传承创新方面的公益慈善活动。

  常沙娜说,敦煌艺术传承千年,生生不息。“希望通过设立专项基金,建立敦煌艺术与当代人的联系,让更多人走进敦煌研究学习,进而推广弘扬敦煌文化。”

  常书鸿是敦煌研究院前身“国立敦煌石窟艺术研究所”的创建者,守护敦煌五十余载,被称为“敦煌守护神”。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贺兰山冰瀑
贺兰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尽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尽展酷寒之美
新西兰北岛突发森林大火
新西兰北岛突发森林大火
寒冬腊梅香
寒冬腊梅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436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