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会见阿盟秘书长盖特
2020-01-08 16:45: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罗1月8日电(记者吴丹妮)当地时间1月7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开罗会见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盖特。

  王毅说,中国是阿盟可以信赖的伙伴。习近平主席提倡打造中阿命运共同体,为中阿关系指明了方向,也将使中阿两大文明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中阿要进一步深化战略伙伴关系,坚定相互支持,维护国际和平正义,促进地区热点问题的政治解决。中方高度重视阿盟作用,赞赏阿盟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秉持公正客观立场,支持阿拉伯国家以阿盟为平台协调应对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

  王毅表示,中阿合作论坛成果显著。双方应以今年召开论坛第九届部长级会议为契机,做好政治筹备,努力将会议办好、办出实效,就国际和地区形势的最新发展发出共同声音。中方感谢阿盟在涉疆等问题上对中国的坚定支持,欢迎阿官员多到新疆走一走、看一看,亲眼目睹新疆地区反恐和去极端化取得的成效,亲身体会新疆地区的宗教自由和稳定繁荣。

  盖特表示,阿盟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相信阿盟各成员国都会愿意同中方探讨建设中阿命运共同体。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取得重要成果,阿盟愿同中方共同办好第九届部长级会议。阿方充分理解中方在涉疆问题上的立场,反对干涉中国的内政。阿方赞赏中方在解决中东各种热点问题上秉持的公正立场和发挥的建设性作用,感谢中方一贯坚定支持阿拉伯人民特别是巴勒斯坦人民争取合法权益的正义事业。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贺兰山冰瀑
贺兰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尽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尽展酷寒之美
新西兰北岛突发森林大火
新西兰北岛突发森林大火
寒冬腊梅香
寒冬腊梅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436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