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海警重拳打击海上违法犯罪 初步实现海上态势有效管控
2020-01-07 15:12: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7日电(刘新、侯松松)记者从中国海警局了解到,2019年以来,中国海警重拳打击海上违法犯罪,日均4000余名执法员、170余艘次舰船战斗在海上维权执法一线,初步实现海上态势有效管控,维权执法工作开局良好。

  据介绍,职能任务拓展后,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中国海警积极探索创新海上执法模式,优化组勤办案模式,执法能力大幅提升。为更好履行海上执法职权,方便服务人民群众,中国海警于2019年7月10日开通“95110”海上报警电话,全天候24小时受理警情。

  据了解,中国海警深入开展涉海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以禁毒“两打两控”、“净海一号”缉私、打击非法采砂等专项行动为牵引,整合执法资源,严厉打击海上毒品犯罪,坚决遏制成品油、冻品、食糖及洋垃圾走私,有效治理海上非法采砂活动,成功侦破了一批海上大要案,仅2019年就破获海上违法犯罪案件1600余起。同时,海警持续深化渔业执法监管,强化重点敏感海域专项整治,查处各类违规渔船600余艘次。

  在抓好海上维权执法工作的同时,中国海警还不断深化国际执法交流合作,积极与北太平洋地区海警论坛有关国家开展对话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贺兰山冰瀑
贺兰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尽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尽展酷寒之美
新西兰北岛突发森林大火
新西兰北岛突发森林大火
寒冬腊梅香
寒冬腊梅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43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