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外长:伊拉克不能成为美国伊朗冲突的战场
2020-01-07 11:07: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1月6日电(记者任珂 张远)德国广播电台6日播出了对德国外长马斯的专访。马斯呼吁,应避免伊拉克成为美国和伊朗冲突的战场,欧盟将为防止中东再次陷入战乱而发挥作用。

  马斯认为,美国错误估计了杀害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等人的后果。在当前形势下,必须利用所有机会寻求外交渠道缓解中东局势,必须防止中东燃起“大火”,只有这样才能确保欧洲安全。为了及时讨论正在快速发展的局势,他呼吁将原计划本月晚些时候召开的欧盟外长会议提前到本周举行。

  对于伊拉克议会要求外国驻军撤离的决定,马斯说,近几年德国等国参与伊拉克重建,如今面临前功尽弃的危险。他担心没有反恐国际联盟的努力,伊拉克的不稳定因素将增加。

  另据德国政府发言人赛贝特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总理默克尔已与伊拉克看守政府总理阿卜杜勒—迈赫迪通电话,就伊拉克局势交换了意见。赛贝特还宣布,默克尔将于11日访问莫斯科,将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就伊朗和伊拉克局势等热点问题进行磋商。

  美军3日空袭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国际机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等人身亡。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随后发表声明说,伊朗将进行“强硬复仇”。4日,有美军驻扎的伊拉克萨拉赫丁省拜莱德空军基地及美国驻伊使馆所在的巴格达“绿区”遭炮弹袭击。中东紧张局势骤然升级。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后北京
雪后北京
退捕上岸的长江渔民
退捕上岸的长江渔民
腊八到 粥飘香
腊八到 粥飘香
湖北宣恩:腊月花争艳
湖北宣恩:腊月花争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43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