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巧鼠迎春 香港邮政将发行2020年首套特别邮票
2020-01-06 17:44: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1月6日电(记者丁梓懿)香港邮政6日宣布,将于1月11日发行2020年首套特别邮票“岁次庚子(鼠年)”,并在农历正月十一立春日(2月4日)发行“二十四节气——春”特别邮票。

  “这两套特别邮票的发行日期集合了六个‘一’,祝愿大家新年一帆风顺,一本万利,事事独占鳌头。”香港邮政总经理(集邮推广及销售)郑志伟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岁次庚子(鼠年)”邮票是香港邮政贺岁生肖邮票第四辑的第九套。记者看到,这一套四枚邮票分别以泥塑、刺绣、陶瓷和玻璃工艺品作主题,尽显巧鼠机智、灵动和聪敏的天性,带出巧鼠贺岁的主题。

  十二生肖金银邮票系列——“宝猪巧鼠”邮票小型张也将于11日推出。小型张上可爱的宝猪与巧鼠配对成双,共贺新岁。猪年及鼠年邮票分别以银箔烫压和22K镀金金片制作,并附有黄金成色证明书,馈赠珍藏两皆宜。

  今年的生肖系列邮票包括多款特别邮品,如丝绸邮票小型张、珍藏版首日封、套折及利是封等,充满贺岁气氛。

  香港邮政每年都会推出富有新意的邮票,在今年的两款心思心意邮票小版张中,市民可将喜爱的照片提供给香港邮政,做成属于自己的邮票。

  2020年第二套特别邮票——“二十四节气——春”将在立春日发行,这是香港邮政发行的第一套以二十四节气为主题的特别邮票,让大众认识春季的六个节气,分别是立春、雨水、惊蛰、春分、清明和谷雨。

  香港邮政高级经理(集邮推广及销售)李振宇表示,这套邮票首次采用半圆形设计,版票以左右对倒方式排列,特别在立春之日推出,别具意义。

  为迎新岁,中国邮政5日发行《庚子年》特种邮票,包括一套2枚邮票,及一本小本票。澳门邮电局也于当日发行鼠年生肖邮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后北京
雪后北京
退捕上岸的长江渔民
退捕上岸的长江渔民
腊八到 粥飘香
腊八到 粥飘香
湖北宣恩:腊月花争艳
湖北宣恩:腊月花争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427756